2020年第四季度上海市房屋管理局网站普查检查工作情况 ( 2021年01月06日 )

根据上海市政府门户网站管理中心《关于开展本市政府网站普查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以及《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等政府网站普查及检查的要求,上海市房屋管理局网站于2020年5月8日上线试运行,在第四季度的每个月度里按要求开展了网站检查工作。

经检查,我局门户网站(http://fgj.sh.gov.cn/)未出现单项否决指标(即:安全、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站点无法访问,首页不更新,栏目不更新,互动回应差,服务不实用)中的任意一种情形。

问题主要为未公开留言受理反馈情况统计数据,无法在搜索结果第一页找到搜索内容,个人信息未脱敏、存在部分断错链等。发现问题后,局办公室及时查找原因,将局长信箱的收件数、答复数实时在网站“回复选登”栏目公布,将“公示公告”中有关个人身份证的信息进行了脱敏处理,并修复了错误链接。针对搜索功能优化问题,已与市大数据中心对接,下一步,将接入“中国上海”网站统一的智能搜索和智能客服功能。

本次季度检查,我局网站总体情况良好,符合上级相关要求。在今后的网站建设运维中,将更加严格执行各项指标要求,进一步优化规范,保持健康有序发展,持续有效地完成政府网站月度、季度自查及检查工作,更好地为公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