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23年度房地产估价机构估价报告检查结果公告(沪建房管估示〔2024〕13号) ( 2024年01月29日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资产评估法》《房地产估价机构管理办法》《注册房地产估价师管理办法》《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关于对本市房地产估价机构进行检查的通知》(沪房市场〔2023〕117号)的规定,我局会同相关单位一起,对本市61家房地产估价机构进行了检查,其中2家(分别是中证房地产评估造价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江苏国衡中测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在检查时,无房地产估价报告,实际对59家房地产估价机构随机抽取118篇房地产估价报告。经上海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房地产估价专家委员会评审并经年检工作评审委员会复核评定,结果如下:一等报告无、二等报告6篇、三等报告62篇、四等报告47篇、五等报告(即不合格报告)3篇。

  各房地产估价机构应当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估价报告质量管理,严格执行房地产估价相关法规、规范和指导意见,不断提高房地产估价报告质量。

  特此公告。

  上海房屋管理局

  2024年1月29日

    相关附件
  1. 上海市2023年度房地产估价机构估价报告检查结果.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