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小区公共车位安装充电桩事宜 ( 2022年08月12日 )

来信标题: 咨询小区公共车位安装充电桩事宜

来信编号:沪房网〔2022〕01996号

来信时间:2022-08-01

来信内容:

    最近与小区业务协商安装充电桩的事宜,在前几个月物业原则上是同意安装充电装置的,现购车之后与物业沟通,沟通过程但中了解到本小区目前车位充足且电力变配电容量足够,根据小区《管理规约》规定公共车位可以安装充电设施,但是物业又表示近日临时收到上海房屋管理局规定,一律不允许公共车位安装充电装置,因此无法支持安装充电装置。
    《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明确,需要在全体业主共用部分安装私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可根据小区《临时管理规约》或《管理规约》的有关规定实施,因此望领导部门能够因地制宜,支持业主的合理诉求。

发布时间:2022-08-08

回复单位:上海市房屋管理局

回复内容:

告知书

杨** 同志:

对您反映的编号沪房网〔2022〕01996号为的信访事项,本单位已处理完毕。现答复如下:

您好,《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明确物业管理区域内,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机动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车辆在全体共用部分的停放、收费和管理等事项,由业主大会决定。

因此,您小区可根据本小区《临时管理规约》或《管理规约》的有关规定或经业主大会表决通过的决定增设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

上海市房屋管理局

2022-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