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局召开各类保障房供后管理专题会议 ( 2024年03月16日 )

  近日,市房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各类保障房供后管理专题会议,副局长张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保障处、市场处,市城管局执法协调处、市住房保障中心、各区房管局及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重点围绕进一步规范各类保障房供后使用管理,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开展专题研究。

微信图片_20240328144018.png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各区要高度重视保障房供后管理工作,坚决遏制保障房违规使用行为,维护好公共政策的严肃性;二是全面排查。对全市各类保障房小区立即组织开展全覆盖排查,对于排查发现的违规使用行为,要严查快处。三是压实责任。明确各部门职责及街(镇)属地责任,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和工作协同,加强对中介机构和网络信息平台监管,齐抓共管、管执联动,合力做好供后管理工作。四是健全机制。加强小区日常巡查,强化科技赋能,完善问题发现机制。五是加大宣传。在做好日常宣传工作基础上,在保障房集中交付期等关键节点,进一步加大保障房供后管理政策宣传力度,营造合规居住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