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局组织开展优秀历史建筑保护管理信息系统操作培训 ( 2024年03月01日 )

  为进一步提升优秀历史保护建筑管理工作水平,2月29日上午,市房屋管理局组织开展优秀历史建筑保护管理信息系统操作培训,各区房管部门及区房管集团等有关单位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40314095704.jpg

  系统开发单位结合操作手册,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讲解。在此基础上,局更新处一是系统阐述数字化转型工作对优秀历史建筑审批提效、修缮提质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二是具体介绍了优秀历史建筑三维数字化测绘工作及相关标准;三是讲解了辅助审批模块各环节的工作要点,特别是新增数字孪生信息库、三维应用场景以及辅助审批模块在今后管理工作的具体应用。优秀历史建筑信息系统的优化和升级,将赋能本市优秀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工作,推进优秀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向可视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模式转变。

微信图片_202403140957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