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房屋修建行业协会优秀历史建筑保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 2024年01月30日 )

  2024年1月29日,上海市房屋修建行业协会优秀历史建筑保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上海市第二批优秀历史建筑——雷士德医学院旧址隆重举行。市房屋管理局局长王桢、副局长林伟斌,市建设交通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季权,市房屋管理局城市更新处、政策研究室、市住宅建设发展中心(市房屋修缮中心质量事务中心)、市房屋安全监察所、市公积金中心等出席本次大会。同时出席大会的还有以郑时龄、伍江、唐玉恩、卢永毅等为代表的专委会专家和各区房管局、行业相关协会,协会会员单位、协会专委会首批成员单位、大会支持单位的相关领导。

微信图片_20240201145726.png微信图片_20240201145738.png

  会议首先由市房屋修建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冯蕾介绍了历保专委会筹备成立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的工作方向,她表示专委会将发挥平台作用,展现组织能级,更好地推动上海市历保建筑修缮事业的传承,促进房屋修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雷士德医学院所在的新风天域·和睦家医疗首席执行官吴启楠先生为专委会的成立发表了致辞。

微信图片_20240201145751.png微信图片_20240201145754.png

  市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伍江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时龄先后作为专委会专家代表为大会致辞,祝贺专委会成立,同时也为专委会今后的工作原则与导向提出了方向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40201145757.png

  市房屋管理局城市更新处(历史建筑保护处)给与会领导嘉宾们作了《优秀历史建筑保护管理政策解读》专题讲座,从优秀历史建筑保护管理政策文件、建筑师负责制相关内容以及近期工作重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宣贯解读;华建集团历史建筑保护设计院设计一部给与会领导嘉宾作了《遗产焕新 记忆传递》专题汇报,从历史沿革、设计思路、修缮重点等几个方面系统介绍了雷士德医学院修工程的相关情况。

  市房屋管理局王桢局长为成立大会发表了重要讲话,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达祝贺。王桢指出,优秀历史建筑是时代的见证者,是一个城市文化传承的载体。历保专委会的成立是协会工作专业领域新的聚焦、新的促进和新的发展,希望专委会能够在新的征程上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本市历保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充分发挥好专委会的平台作用、牵引作用和支撑作用,推动行业系统化、体系化建设,持续讲好历保行业“故事”,让老建筑的传承保护与功能塑造相得益彰。

微信图片_20240201145824.jpg

  郑时龄、伍江、唐玉恩、卢永毅、朱志荣、李孔三、薛理勇、陈洋、顾陆忠、沈三新、陈中伟、沈晓明等专委会专家顾问与参会领导嘉宾共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