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屋管理局召开自建房专题工作会 ( 2024年02月01日 )

  为进一步做好本市城镇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夯实自建房安全基础,市房屋管理局近期召开了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视频工作会。市房屋管理局分管领导、市城房工作组、各区房管局参会。

微信图片_20240201145931.jpg

  会议首先观看了“4·29”长沙自建房坍塌事故警示纪录片,随后由市城房工作组传达了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在对部分城镇自建房点位检查时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区及时落实整改并加强节前巡查检查。

微信图片_20240201145935.jpg

  市房屋管理局副局长林伟斌表示,自建房安全责任重大,希望各区在前期排查整治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长沙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工作。二是盯紧既有隐患问题,切实举一反三,全力落实整改措施。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通过联合执法等方式,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处置演练。要强化沟通机制,有效形成合力,提升对自建房安全的全周期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