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协同完善政策措施,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扩容增效 ( 2024年01月04日 )

  一是针对城中村改造痛点和堵点,研究制定城中村改造7项工作指引,并明确已批项目改造范围调整、租赁房配建等操作口径;年底前还将根据国办《指导意见》和市委《关于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制订《关于进一步推进本市城中村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和融资工作指引,形成“1+8”政策体系。

 二是进一步健全城中村工作新机制,结合一线工作实践,研究建立全镇域推进城中村改造新机制、城中村改造全过程管理新机制和全区域资金统筹新机制。

  三是全面完成城中村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动新项目认定,年度10个项目的目标任务9月底已全面完成。全力推进已批项目改造,2014-2020年第一轮49个项目中绝大多数项目完成动迁或进入收尾,动迁2.63万户,占总量的98%,动迁安置房开工率达到95%。2021-2022年第二轮新批准13个项目中已有9个项目启动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