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加装电梯安全性论证上线“一网通办”,业务受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 2021年10月12日 )

2021年8月中旬,本市住宅加装电梯在线审批模块上线“一网通办”,市安监所负责开展的加装电梯安全性论证工作也正式由“一网通办”办理,作为在线审批模块五个环节中的第二个环节,也成为了开工申请的前置必要环节,加快了业务办理效率,提升了业务办理便捷性。安全性论证工作也全面从原来纸质和电子材料同步报送阶段转换为全电子化网上办理的模式,实现了非不必要不见面业务办理,也减轻了办理单位材料报送成本和报送时间,且通过系统办理业务可以实现全年无休、全天办理,极大地便捷了业务办理单位的项目报送。

微信图片_20211019112822.jpg

系统上线后业务办理主要包含新加梯项目报送和未申请开工加梯项目信息补登两块主要内容,上线至今共受理新加梯项目622台,其中9月受理新加梯项目547台,信息补登超200台,业务受理能力创市安监所月度新高,充分体现了“一网通办”的效率和效果,为全市加梯业务的放量、工作目标的完成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微信图片_20211019112827.jpg

下一步,市安监所将以全力推进民心工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和统筹谋划,使得“一网通办”上的业务办理更高效、更便捷。一是要深入分析业务办理中存在的一些特殊项目情况,分析问题,理顺流程、精准优化,高效实现加梯项目全覆盖。二是要以长效管理为目标,在解决业务办理的同时为加梯工作中各管理部门提供准确的数据和优质的设计方案,确保民心工程推进时效和质量的双保证。三是要做好服务工作,近阶段市安监所受理了大量的业务咨询、答疑工作,同时在原受理大厅设置公用电脑提供现场操作指导,并录制操作视频在相关工作群中予以告知,同步将及时更新业务办事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