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局召开本市保障性租赁住房专题工作推进会议​ ( 2021年10月18日 )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有关精神,加快推进本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建设及供应,近日,市房管局召开本市保障性租赁住房专题工作推进会议,张立新副局长出席会议,市规划资源局、市国资委、市经信委、市保障中心、市房科院、市规划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18134251.jpg

会上,市房管局通报了本市“十四五”保障性租赁住房目标责任分解有关情况;市规划资源局就保障性租赁住房规划调整、国有和集体土地供应等,市国资委和市经信委就盘活国有和园区闲置存量资产,强化职住平衡和产城融合等,对标各自“十四五”分解目标的梳理、分解和落实推进情况进行了对标对表。

微信图片_20211018134418.jpg

张立新副局长提出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聚焦两类群体。本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重点保障两类群体,一类是在上海创新创业、拼搏奋斗的各类青年人才,另一类是环卫、家政、快递等城市运行基础服务人群。二是形成合力、同频共振。各职能部门应进一步锁定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计划、明确推进节点,组建工作专班,按照“盘活存量、用好增量,增存并重、有机结合”的原则,充分挖掘和发挥国资国企和产业园区既有土地、既有房屋的效能和潜力,持续高质量推进本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筹措、建设和供应工作,着力解决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