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房管局开展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供后管理政策宣传和抽查 ( 2024年03月19日 )

  为进一步规范虹口区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的使用和管理,坚决遏制共有产权保障住房违规出租、出借行为。近日,虹口区房管局开展一系列政策宣传和抽查工作。

  一是对区内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小区周边的租赁中介机构开展上门政策宣讲,并在中介机构的系统平台中进行检索抽查。

微信图片_20240327141406.jpg

  通过中介机构系统平台检索抽查出租出借行为

  二是与区房产交易中心进行数据对接,通过对小区地址“关键字”的检索对比方式,查询相关房源是否存在租赁备案信息。

微信图片_20240327141416.png

 通过“上海市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信息系统”检查是否存在出租出借情况

  三是针对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由户籍所属街道住房保障机构进行电话联系,了解房屋不动产办证及入住情况,并详细向保障家庭告知“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不得出租、出借”等文件规定及处罚。经电联80户涉及家庭,均表示未有出租出借情况。另外共有产权保障住房所在小区街道和居委联系,也未发现相关房源有出租出借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327141431.jpg

  街道住房保障机构通过电话联系了解入住情况和政策宣传

  四是区房管局在周末中午时段,由区住房保障中心和保租房专班组成抽查小组,对区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小区开展入户上门检查,核对入住人员信息,并发放相关政策宣传告知书。本轮检查中,未发现虹口区共有产权保障住房有违规出租出借情况。

微信截图_20240327141515.png

  后续虹口区房管局将继续保持对本区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的日常巡查和关注,通过各类方式加强政策宣传,同时联合多方共同监督,形成长效机制,对各类违规行为“早发现、早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