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房管局召开2024年度区物业管理工作推进会 ( 2024年03月18日 )

  为促进松江区物业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有序推进条线各项工作,3月14日上午,松江区房管局召开2024年度区物业管理工作推进会。区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颖出席会议,局物业科、物业中心,各街镇房管机构负责人、物业服务实效测评第三方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上海维政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培训授课。

微信图片_20240327140936.jpg微信图片_20240327140940.jpg

  徐颖就2024年度的物业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盯目标任务,抓好工作落实。要掌握好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高度重视“双月行动”、非机动车安全等重点工作,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持续做好住宅小区日常管理,针对第三方实效测评的打分做到客观公正、统一标准。二是注重问题导向,聚力瓶颈突破。各街镇要压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法,全力推进业委会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化解辖区内住宅小区难点堵点问题。三是加强总结提炼,形成特色亮点。各街镇要汇总辖区内社区治理的典型案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经验,加强沟通协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实现互补、共赢发展。

微信图片_20240327140945.jpg

  会上,维政公司通报了2023年下半年物业服务实效测评现场抽查情况,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围绕新修订的《松江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分层分类分级实效测评办法》展开解读,并针对2024年物业服务实效测评工作提出新的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40327140949.jpg微信图片_20240327140954.jpg

  局物业科介绍了2023年度区优评选方案,针对业委会规范化建设等年度重点任务进行部署。物业中心通报了高坠隐患整治、公共收益入账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并提出2024年工作要求。

微信图片_20240327140958.jpg

  下一步,松江区房管局将紧紧围绕年度重点,紧抓任务目标落细落实,以物业服务实效测评为抓手,不断提高测评公正性、客观性,加强测评结果运用;同时督促各街镇落实好属地责任,持续深耕住宅小区综合治理难题,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