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推动衡复风貌区品质提升 ( 2021年09月09日 )

徐汇区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推动衡复风貌区品质提升。一是加强修缮保护。全面推进“成片街坊”风貌修缮工作,聚焦重点特色历史建筑,通过综合整治提升区域居住、商务、创意、休闲的整体品质。充分发挥“社区规划师制度”作用,选取有待完善的风貌道路、建筑进行微设计、微更新,全面提升市容市貌。

二是注重业态提升。通过深度挖掘海派文化的精髓,借助风貌区的历史和文化资源,聚合文化设施、打造文化空间,推进业态调整,带动风貌街区活化。制定《衡复风貌区沿街配套商业业态发展导则》,合理规划布局社区商业,通过集中引进一批民生项目和精品项目,解决民生需求矛盾。

三是加强智慧监管。建设区一网统管“风貌保护”应用场景,聚焦建筑、道路,开发图像识别、神经元感知、“汇治理”手机端系统等,形成问题实时发现、处置的管理闭环。今年8月,具备街面垃圾识别、非法装修识别、非机动车违停识别和道路病害识别功能的车载智能巡查正式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