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市住宅修缮工程使用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实施材料监督抽检和见证取样送检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 2019年01月14日 )

沪修缮质检〔2018〕4号

关于本市住宅修缮工程使用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实施材料监督抽检和见证取样送检工作的通知

各区修缮管理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本市住宅修缮工程材料使用的监督管理、完善材料使用数据库、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根据《上海市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条例》、《上海市建设工程材料管理条例》、《上海市建设工程检测管理办法》、《上海市建设工程材料使用监督管理规定》、《上海市住宅修缮工程管理办法》、《上海市建设工程监督检测管理办法》等规定,结合本市住宅修缮工程特点,将本市住宅修缮工程材料的监督抽检和见证取样送检工作纳入市住宅修缮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信息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实施范围

    1、本通知适用于纳入《上海市住宅修缮工程管理办法》(沪府办发[2013]69号)范畴的住宅修缮工程项目。

2、本市住宅修缮工程材料的市级监督抽检、区级监督抽检以及见证取样送检工作应按本通知的要求,通过信息系统实施材料的抽检和送检。

二、 实施安排

1、2018年8月1日起,本市住宅修缮工程材料的市级监督抽检、区级监督抽检以及见证取样送检工作应通过信息系统实施材料的抽检和送检。

2、2018年3月1日至2018年7月31日,已实施的本市住宅修缮工程材料市级监督抽检、区级监督抽检以及见证取样送检工作通过信息系统进行补录,补录工作应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

三、 实施主体及要求

1、市级监督抽检

市级监督抽检由市房屋管理局委托的抽检单位负责使用信息系统进行抽检。

抽检单位应配备笔记本电脑、打印机、无线网络等设备。

抽样时,抽检单位应通过信息系统录入抽检材料的相关信息,并打印《上海市住宅修缮工程材料质量监督抽检表》、《监督抽检整改单》或《监督抽检联系单》等表单,表单应经抽检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三方的现场负责人员签字确认。

抽检单位在抽样和检测过程中,应按表单要求及时上传或更新抽样照片、样品状态、检测报告、检测结果等内容。

2、区级监督抽检

区级监督抽检由区修缮管理部门委托的抽检单位负责使用信息系统进行抽检。

抽检单位应配备笔记本电脑、打印机、无线网络等设备。

抽样时,抽检单位应通过信息系统录入抽检材料的相关信息,并打印《上海市__区住宅修缮工程材料质量监督抽检表》、《监督抽检整改单》或《监督抽检联系单》等表单,表单应经抽检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三方的现场负责人员签字确认。

抽检单位在抽样和检测过程中,应按表单要求及时上传或更新抽样照片、样品状态、检测报告、检测结果等内容。

3、见证取样送检

见证取样送检由实施单位委托的见证取样检测单位负责使用信息系统进行送检。

见证取样检测单位的收样员在收到送检样品后,应及时通过信息系统填写《__区见证取样委托单》。

见证取样检测单位在收样检测过程中,应按见证取样委托单要求及时上传或更新样品状态、检测报告、检测结果等内容。

 

四、 信息系统使用

本市住宅修缮工程综合信息管理系统访问地址为:http://180.169.78.218

市住宅修缮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向本市各区修缮管理部门统一分配一个管理账号和密码。区修缮管理部门通过该账号和密码可全面掌握本区住宅修缮工程的材料抽检、见证取样送检、不合格材料及整改联系单处理等情况,切实加强管理。

抽检单位、见证取样检测单位应凭相关委托合同,向市住宅修缮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申请信息系统的账号和密码,市住宅修缮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根据需求分配账号和密码。

本市住宅修缮工程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详见附件: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操作手册。

五、 办理地址及人员

抽检单位、见证取样检测单位申请信息系统的账号和密码请到以下地址或联系以下人员办理。

单  位:上海市住宅修缮工程质量检测中心

地  址:上海市复兴西路193号3号楼312室

联系人:马颖莹:64718289-259、13818700607

沈  祺:64718289-241、13788905313

在信息系统使用过程中,如遇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以上人员予以咨询。

 

上海市住宅修缮工程质量检测中心

二○一八年七月六日

 


附件:

综合信息管理系统操作手册

                                ― ―材料抽检和见证取样送检业务

1、 访问地址:http://180.169.78.218/

2、 首次登陆请安装辅助程序,以便更好的使用。

图片1.png 

3、 用户名及密码由市住宅修缮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统一配置。

4、 操作界面

(1)登录后根据不同权限界面菜单有所不同,具体效果图如下:

 区管理人员(权限说明:1、查看本区所有项目信息 2、查看本区所有抽检信息 3、查看本区所有见证信息,4、查看本区所有材料汇总信息,5、查看本区所有整改信息)

图片2.png

现场单位人员(权限说明:1、查看被分配项目信息 2、查看本单位抽检信息 3、查看本单位材料汇总信息,5、查看本单位所有整改信息)

图片3.jpg

现场见证人员(权限说明:1、查看被分配项目信息 2、查看本单位见证信息

3、查看本单位取样汇总信息)

图片4.jpg

(2)区管理账号操作说明

a、 本区项目查看

图片5.png

b、 抽检和见证单位分配

图片6.png

c、 本区抽检单汇总查看

图片7.png

d、 本区抽检材料汇总查看

图片8.png

e、 本区抽检材料不合格汇总查看

图片9.png

f、 本区见证单汇总查看

图片10.png

g、 本区见证取样汇总查看

图片11.png

h、 本区见证取样不合格汇总查看

图片12.png

i、 本区整改单查看

图片13.png

(3)现场抽检操作说明

a、 查看被分配的项目

图片14.png

b、 新建抽检单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c、 查看自己发起的材料汇总

图片17.png
 

d、 查看自己发起的不合格材料汇总

图片18.png

e、 新建整改单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4)见证取样操作说明

a、 查看被分配的项目

图片21.png

b、 新建见证取样委托单

图片22.png 

图片23.png

c、 查看自己发起的取样材料汇总

图片24.png 

d、 查看自己发起的取样材料不合格汇总

图片25.png

 

 

 

上海市住宅修缮工程质量检测中心

2018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