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宅中心(修缮中心)开展本市军队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专项督查 ( 2024年03月25日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本市军队老旧住房小区更新改造工作,改善官兵居住条件、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支持城市面貌更新、助力国防和军队发展,市住宅中心(修缮中心)近期会同区修缮管理部门开展了本市军队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专项督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327100219.jpg

  针对本市军队老旧小区建成年代较早、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综合基础条件差、管理水平参差不齐等情况,市、区修缮管理部门根据本市军队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计划,对在建项目进行了全过程、全要素和全覆盖的专项督查。督查过程中,市、区修缮管理部门要求项目参建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重视程度,严肃对待军产改造工作,着力解决军产改造中急、难、愁问题。同时,对此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项目参建单位要第一时间落实整改,在落实安全生产的同时提高工程质量,把军队老旧住房小区更新改造这件好事做好;要求区级管理部门举一反三,加强过程监管,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优化提高施工改造效果。

微信图片_20240327100227.jpg微信图片_20240327100232.jpg

  下一步,市住宅中心(修缮中心)将持续开展专项督查,确保本市军队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工作按中央军委、住建部改造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