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成加装电梯业主征询工作,在《关于调整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业主表决比例的通知》发布后,是否需要重新征询。 ( 2021年01月28日 )

来信标题: 已完成加装电梯业主征询工作,在《关于调整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业主表决比例的通知》发布后,是否需要重新征询。

来信编号:沪房网〔2021〕00194号

来信时间:2021-01-21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房管局领导: 2020年,本人所在小区28号(多层住宅)拟加装电梯并占用业主共有部分,业委会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若干意见》(沪建房管联〔2019〕749号)在2020年5月进行了小区全体业主意见征询。2020年5月28日,业委会公布了小区全体业主对128弄28号楼加装电梯征询意见表决证明,该证明表示,该加装电梯申请获全小区二分之一以上业主同意。现该加装电梯工作已进入等待规划公示阶段。 2020年12月31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市房屋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业主表决比例的通知》(沪建房管联【2020】801号),对于2021年1月1日起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业主表决比例(包括拟占用小区业主共有部分而对建筑区划内全体业主的表决比例)进行了调整。 那么,请问本人所在小区上述2020年5月28日已公布的表决证明是否仍有效?是否需要依据上述801号通知重新对小区全体业主征询意见? 谢谢答复!

发布时间:2021-01-27

回复单位:上海市房屋管理局

回复内容:信访事项答复意见

廖** 同志:

对您反映的编号为沪房网〔2021〕00194号的信访事项,本单位已处理完毕。现答复如下:

 您好,本市为贯彻《民法典》,发布了《关于调整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业主表决比例的通知》(沪建房管联(2020)801号)。对在2021年1月1日之前已经完成意愿征询的,征询结果继续有效。

特此告知。    

 

上海市房屋管理局

2021年0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