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筹公租房存在转租,希望有关部门行动起来坚决清退这些占着公租房资源的人员 ( 2020年12月10日 )

来信标题: 市筹公租房存在转租,希望有关部门行动起来坚决清退这些占着公租房资源的人员

来信编号:沪房网〔2020〕01833号

来信时间:2020-11-19

来信内容:

    网络上大量市筹公租房转租信息 豆瓣上有个上海租房小组,进入这个小组搜索馨越公寓等公租房名字,可以出现大量一房和二房转租信息,这些转租的个人都留下了联系方式或者微信联系方式 希望有关部门行动起来坚决清退这些占着公租房资源的人员,把公租房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发布时间:2020-12-07

回复单位:上海市房屋管理局

回复内容:

信访事项答复意见

对您反映的编号为沪房网〔2020〕01833号的信访事项,本单位已处理完毕。现答复如下:

您好,感谢您对本市公租房管理的关心和建议。本市高度重视对公租房违规转租转借行为的查处和防范。相关公租房运营机构已对“豆瓣”网上发布的公租房转租转借信息逐一梳理,要求当事人立即撤销所发布的信息;如查实转租转借行为发生,将按规定给予清退等处理。近年来,本市大力推进市筹、区筹公租房安装应用人脸、指纹、身份证识别等可作唯一性识别的智能门禁,从源头上杜绝转租转借行为。目前,智能门禁已覆盖近三分之二市筹、区筹公租房。对尚未安装智能门禁的馨越公寓等公租房项目,我局将督促指导相关公租房运营机构尽快安装,并切实加强对违规转租转借行为的巡查检查。

上海市房屋管理局

2020年1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