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局持续开展老旧小区改造 ( 2024年03月15日 )

  市房管局持续开展老旧小区改造。2023年,市房管局把老旧小区改造放在城市更新体系中的突出位置,创新工作机制,提高改造水平,按照“好房子”到“好小区”再到“好社区”的工作要求,持续改善市民居住品质。全年共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310万平方米,受益居民约16万户。一是扩大改造覆盖面。将军队老旧小区纳入改造范围,以属地管理为原则,强化军地合作,建立完善军队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机制,按照军地同等标准的原则实施改造,同步探索建立完善军队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二是落实全过程民主。始终坚持人民群众路线,充分尊重居民意愿,搭建居民议事平台,问需、问计、问效于民,大力开展旧住房更新改造设计大赛,向全社会征集优秀设计方案,通过竞赛交流,引领老旧小区改造设计理念及技术创新。三是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修订《上海市在沪住宅修缮企业信用评价实施细则》,优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得分及计算设定,强化企业失信行为惩处,增加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项目的综合验收信息、住宅修缮工程市级文明工地评选信息、“上海市房屋修缮技能比武大赛”获奖信息的加分,实现重点工作激励导向。2024年全市计划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500万平方米,截至2月底,已完成390.9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