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管局推进“城中村”改造惠民生促发展 ( 2021年09月09日 )

市房管局推进“城中村”改造惠民生促发展。深入一线,精准把脉。会同市有关部门深入相关区、街镇、城中村项目现场及改造实施单位,全面了解城中村项目推进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难点堵点,打造特色亮点项目,扎实推进城中村改造与新城建设、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撤制镇改造、乡村振兴等紧密结合、深度融合。跨前一步,精心服务。发挥“城中村改造工作专班”的综合协调作用,督促各区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挂图作战,加快组织推进。编制《城中村项目认定及实施方案备案指南》,明确城中村认定所需提交的材料清单、认定原则、程序,以及报送请示、方案概要的格式等要求,严格认定标准,加强规范操作。市相关部门联合会审,有序启动新项目认定工作。做深一层,精细管理。加快建成城中村改造信息系统,推动建立城中村改造全程影像档案,实现信息化管理。强化全方位监管,将改造进度、改造资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利益保障等列为重点监管内容。深度挖掘具有特色亮点的城中村项目,积极宣传城中村改造的成效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