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房屋管理局检查住宅小区、修缮工地防汛防台工作并慰问房屋维修应急中心一线职工 ( 2021年07月23日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部署,督促房管行业切实做好台风“烟花”应对工作,7月22日上午,市房管局局长王桢带队,前往杨浦、静安两区房屋维修应急中心、住宅小区、修缮工地,查看防汛防台工作准备情况,对当前做好防汛抗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慰问区房屋维修应急中心一线职工。微信图片_20210726145809.jpg

微信图片_20210726145812.jpg

微信图片_20210726145816.jpg

在杨浦区房屋维修应急中心,王桢亲切询问房屋应急维修人员平时工作情况,了解智慧物业服务信息平台建设进展;要求区房管部门督促物业企业切实落实好各项防台防汛措施,确保“沟清、井空、泵动”,避免因沟管疏通养护问题造成小区积水;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做好各类应急预案;突出重点关注易积水小区和地下车库、住宅修缮工地、征收(拆迁)基地、拆房工地的防台防汛工作。王桢一行实地查看了杨浦区双阳路490弄修缮工地防台防汛准备工作情况,要求修缮工地按照“人要撤、物要清、架要固、网要下、电要断”的要求,做好防范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6145926.jpg

微信图片_20210726145930.jpg

微信图片_20210726145934.jpg

在静安区房屋维修应急中心,王桢叮嘱房屋应急维修和物业服务热线一线工作人员,在高温天和台风暴雨期间,坚守岗位为民服务的同时,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在新福康里小区,王桢要求物业企业抓紧时间,做好汛前隐患排查,排除影响防汛安全的各类隐患,关注汛期小区内外环境变化,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

微信图片_20210726150014.jpg

在市物业管理事务中心962121物业服务热线平台,王桢听取中心关于近期热线接听和解决市民群众诉求情况,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做好应对台风的充分准备;二是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带班制度,靠前指挥,畅通联络;三是积极与气象、水务部门做好数据对接,强化精准预防,提高预警和处置能级;四是针对历史发生过积水的小区,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完善预防处置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