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书记王醇晨调研并慰问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专班 ( 2021年07月26日 ) 来源:上海建设交通党建

7月21日,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书记王醇晨赴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专班调研,并亲切慰问专班全体工作人员。加装电梯工作专班围绕目前进展、面上总体情况、加梯信息系统建设等做了详细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723150407.jpg

王醇晨书记充分肯定了加装电梯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和形成的良好态势,勉励加梯工作专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把加装电梯“民心工程”办实、办好、办长效。

一是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满怀深情为民办实事。加装电梯工作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期盼,要以“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为指引,加快落实市委关于实施加装电梯“民心工程”的部署要求,工作视野要站高,善于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工作手势要放低,着力突破瓶颈、解决难题。

二是要强化整合融合、协同联动,汇聚加梯工作同心圆。加装电梯工作涉及主体多、协调难度大,要始终坚持“整合融合”一盘棋的工作格局,用好党建联建平台,强化共同使命职责,在市、区、街镇各层面,进一步凝聚起攻坚克难的最大合力,特别是要寓管理于服务,在帮助找准症结、创新破题的过程中,充分激发基层“比学赶超”推动加装电梯工作提速提质的干事志气。

三是要坚持典型引领、精准精细,彰显超大城市软实力。对标住建部与上海市共建超大城市精细化建设和治理中国典范合作框架协议的部署要求,既要注重总结市级层面精准施策、精准扶持、精心服务的工作方法,更要注重提炼基层一线“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成功做法,努力把加装电梯“民心工程”打造成为彰显超大城市“善治精治、安居宜居”软实力的典范案例。

市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冷玉英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