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房管局组织开展2024年度房管系统热线工作专题会议 ( 2024年03月11日 )

微信图片_20240314095905.jpg

  为进一步提升2024年局系统热线工作效能,切实维护人民利益,解决群众合法诉求,提升为民服务质量。3月7日下午,崇明区房管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房管系统热线工作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鑫华、局各业务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局办公室详细通报了2023年度热线工单办理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我局在热线办理工作机制、工作流程以及在推进上门办信、满意度件办理等重点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和可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各科室、单位也针对各自的工单办理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314095919.jpg

  许鑫华强调,做好热线工作是改善民生的有效途径,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前置。各科室、单位要切实强化“群众事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厚植为民情怀,彰显为民担当,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他指出,下阶段必须牢牢把握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的工作原则,切实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确保年内热线工作水平有效提升。

 一是“减数量”。

  要通过“物业服务周”、志愿者活动等机会,加强物业服务、房地产交易、维修资金筹集、保障性住房申请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贯力度,深入基层倾听群众的急难愁盼,主动上前为群众答疑解惑、协调处理,从源头处化解难题。

 二是“保质量”。

  要严格落实热线工单办理工作流程,重点做好先行联系和结果反馈工作,耐心倾听群众诉求,用心化解民生难题,让群众感受到重视与温暖,保障热线工作的质量提升与顺利开展。

  三是“提效率”。

  要精准把控好各平台热线工单的办理时间,统筹做好热线工单办理各项流程的时间分配,保证群众诉求在第一时间得到响应,在规定时间内得到反馈与解决,不断提升热线工作的响应率、办结率、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