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房管局组织第二期加装电梯经验交流会 ( 2021年09月02日 )

针对加装电梯一线存在的“低楼层居民工作如何开展”、“加装电梯与美丽家园如何结合”、“三人自治小组如何培训”等具体推进矛盾问题,近日,区房管局组织加装电梯一线工作人员至江湾镇街道沽源居委开展第二期虹口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交流会。

微信图片_20210909111626.jpg

会上,沽源居民区党总支贾珉书记分享了自己在加装电梯居民工作推进中的经验,贾书记介绍说,加装电梯考验了基层的群众工作能力,虽然过程艰辛,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也着实凝聚了百姓民心。沽源居民区党总支通过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寻求街道支持,协调搭建市区两级党建联建平台,沽源路第一、第二小区19个门栋在短时间内集中通过居民征询并完成方案评审。在沽源居民区经验的启示下,各街道互相交流介绍加梯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同时也提出了自己在加梯过程中存在的困惑矛盾,在你一言我一语中,思想交融碰撞出探寻最优解决方案的火花。会后,不少基层一线的居委同志都表示收获很大,不仅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还增强了加快推进加梯工作信心。

微信图片_20210909111633.jpg

微信图片_20210909111637.jpg


微信图片_20210909111642.jpg

微信图片_20210909111646.jpg

通过一线工作人员经验交流会,各街道互帮互学,取长补短,相互取经,促进了虹口加梯工作提速增效。

在区房管局的指导下,凉城新村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三聚工程”,通过“三委”联动的推进方式,迎来一波加装电梯的新高峰。锦苑小区近期举行了加装电梯竣工、开工以及签约仪式。锦苑小区的2台电梯从正式开工到投入使用仅用时4个月。看着平地立起的新电梯,让小区居民有了最直观的感受,引发了大家对加装电梯的热情。据了解,该小区即将新开工电梯1台、已通过征询3台,并有2台现场完成签约。

微信图片_20210909111651.jpg

微信图片_20210909111655.jpg

微信图片_20210909111659.jpg


居民参观新竣工的电梯

后续,区房管局将继续搭建好加装电梯沟通交流平台,广泛开展基层一线互教互学活动。区房管局在做好政策解读的基础上,组织加梯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一线工作人员介绍推进经验,邀请区公积金中心介绍公积金提取操作流程,组织银行等金融机构推介“加梯贷”等加梯便民金融业务。资源共用,经验共享,虹口区房管局以务实的态度,为民的情怀,不断推进全区加装电梯工作,努力实现“比学赶超”、“多点开花”的良好加梯氛围。